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开门纳谏

2023年02月20日15:18 |
小字号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聚焦企业发展需求,依托“税享生态 春风暖企”服务品牌开展系列主题活动。10户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企业代表受邀参加生态城税务局新年首场线下座谈,就政策宣传辅导、政策享受、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落实税费优惠:在“精”字上加力度

新的一年如何更好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是纳税人缴费人最关注的问题。

企业代表表示,生态城税务局退税速度特别快,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希望下一步能在教育领域的税收政策上给予支持和解读。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表示,将坚持分级落地、因企施策的原则,对规模较小、业务单一的小微企业,精准筛查符合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依托“津税通”平台精准推送最新优惠政策、精准督导政策落地见效的闭环模式,提升政策落地的时效性、准确性;对规模较大、业务复杂、涉及税费政策较多的大中型企业,要打好“一企一策式”税惠套餐、“量体裁衣式”政策辅导、“直达快享式”红利兑现的“组合拳”,使企业用最少的时间获得最充分的政策支持。

提升服务质效:在“细”字上下功夫

回顾过去三年,生态城税务局严格落实市局“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要求,持续推进线上办税,优化线下服务资源配置,着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

“税务部门的服务有温度、有效率,我们的需求都能得到及时响应,我为税务部门点赞。”企业代表建议,“希望税务部门可以针对阶段性政策制作政策有效期日历,以便企业及时掌握政策享受时间”。

一番探讨后,生态城税务局表示,新的一年,将持续围绕“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总目标,根据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要强化针对性服务,继续压减纳税人跑办次数和跑办事项,着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同时要按照“区域+行业+规模”标准对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实现“网格化”分区,依托“点对点”辅导、“一对一”帮办,对确实存在疑难杂症的“特需”纳税人进行清单化管理,逐一对账销号,变问题清单为满意台账,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优化营商环境:在“实”字上见成效

参会企业包含了医疗器械、电子信息、教育行业、绿色建材与循环经济等特色产业,一直是生态城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新的一年,参会企业纷纷从工作实践出发,就如何更好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企业代表认为,税务部门一直很关注企业的成长,这些年给予了企业非常多的政策支持。希望税务部门能为更多新行业提供专业的指导建议,助力更多企业健康有序高效发展。

生态城税务局表示,将持续坚持“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的总体思路,以支柱行业、新兴行业、龙头行业为切入点,深挖税收大数据价值,多维度分析行业产业发展趋势,依托“直联包保”服务体系,帮助企业详尽了解政策规定,用实际行动回应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助力市场主体行稳致远。

来源: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