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静海团泊镇携手阿里巴巴聚力打造天津直播电商小镇和数字经济产业园

2023年02月20日15:28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静海区考察团赴杭州阿里巴巴全球总部考察,推动团泊镇与阿里巴巴达成签约合作。签约仪式由阿里巴巴集团数字乡村事业部北方大区总经理许世伟主持,在静海区副区长赵春兴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津冀总经理丛杰的共同见证下,团泊镇镇长张瑛与阿里巴巴数字乡村事业部北方大区总监赵伟力代表双方签订数字乡村建设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将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乡村治理、电子商务、人才培训、数字农业、数字经济、文旅融合等十个方面的内容,重点打造天津直播电商小镇和数字经济产业园。构建政企联动协作机制,推进团泊镇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助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民生产生活服务信息化智慧化等运用,扩大数字技术在乡村各领域广泛应用。

会前,静海考察团与阿里巴巴总部双方开展了深入座谈,考察团成员就静海的悠久历史文化、便捷区位交通、良好生态环境和明显产业特色进行了全方位推介。

此次合作,是在静海大力实施“十项行动”和“六大攻坚战”的宏观战略背景下,推进招商引资“头号工程”的重大成果。团泊镇与阿里巴巴以项目为切入点,以小切口促进大合作,合力打造以静海为中心的“产业生态圈”,促进数字技术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嵌入制造业的设计、生产、运营、管理和物流等多环节,助力推动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静海“强链”“补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津冀总经理丛杰表示,阿里巴巴也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围绕团泊镇数字乡村高质量发展的奋斗目标和阿里巴巴集团“消费、云计算、全球化”三大战略发展方向,探索建立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助力团泊数字之城建设和静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建设为切入点,未来,静海团泊镇将全面推进与阿里巴巴的深度合作,融合阿里巴巴的生态系统,借助阿里巴巴的科技优势,打造天津数字乡村新标杆、未来新团泊。

来源:静海融媒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