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六方面举措深化市场化改革

2023年02月21日09: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六方面举措深化市场化改革

  本报天津2月20日电 (记者龚相娟)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委近日联合印发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工作方案,推出6方面举措并形成任务清单。

  在强化市场基础制度规则统一方面,健全统一规范的涉产权纠纷案件执法司法体系,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编制出台天津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在推进市场设施高标准联通方面,推动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和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加快推进大宗商品期现货市场建设,鼓励金融机构为交易平台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

  在打造统一的要素和资源市场方面,推动发展供应链金融、动产融资,推动天津技术交易平台建设成国家级知识产权交易平台。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21日   第 02 版)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