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

2023年02月21日09:1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激发文明实践活力

  日前,由天津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的天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举办。通过两天的针对性辅导,进一步推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明培育是基础、灵魂,文明实践是战略、路径,文明创建是战术、方式,三者共同促进、相互融合,构成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机整体。”培训中,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田晓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动员能力、统筹能力、引导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保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专题授课。

  “中国志愿服务实践特点与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要求一致,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领域具有独特优势。我们更要做小而精、小而美、无缝隙、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天津市益融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调发展中心主任靳融,从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可持续发展角度进行了实操讲解。

  现场,武清区白古屯镇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开源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的“韩村经验”,与大家一同分享了依靠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等实现村里由穷到富、由散到聚、由乱到治的转变。

  除了理论学习,还有实地参观,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天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主题展览,到红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和梦和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观摩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这次培训,为我们涉农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拓展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路径和方法,我们将更加努力守正创新,坚持正确方向,打造志愿服务品牌,服务‘一老一幼一弱’,推进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静海区文明办主任刘会松说。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