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首个“生育力保护门诊”22日开诊

2023年02月21日09:1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生育力保护门诊”明日开诊

  从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获悉,天津市首个“生育力保护门诊”明日正式开诊。该门诊每周三下午开诊,患者只需一次挂号便可享受妇瘤科、妇科、内分泌、生殖助孕专家同时面诊。

  据了解,恶性肿瘤患者长期生存率显著提高,且伴随恶性肿瘤发病的日益年轻化及生育年龄的推迟化,女性患者的生育力和内分泌功能保护需求日益增强,然而,细胞毒性药物与放射治疗会对卵巢造成不可逆的损伤。除恶性肿瘤和需放疗、化疗或骨髓移植者的自身免疫系统疾病外,其他良性疾病如重度子宫内膜异位症也可引起卵巢功能重度受损,失去原始卵泡储备,丧失生育力;继发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可引起骨质疏松和心脑血管疾病。

  因为上述原因,能否有效保护和保存女性患者的生育能力和内分泌功能变得尤为重要。“生育力保护门诊”正式开诊后,妇瘤科、妇科、内分泌、生殖助孕专家将同时面诊,采取多学科诊疗模式,为各种良恶性疾病导致的卵巢功能重度受损、卵巢储备功能丧失、生育力丧失患者提供生育力及内分泌功能保护诊疗。(记者 徐杨)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