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问需谋计促发展 惠企利民优服务

2023年02月22日12:50 |
小字号

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以来,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立足实际,深入企业走访座谈,问计问需,聚焦“急难愁盼”问题,乘着“便民办税春风”,办好惠企利民实事,助力落实“十项行动·津南行动”,以“开年即开局、起跑即奔跑”的积极姿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

共商共谋明方向,税收经济职能再凸显。近日,双港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示川携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访双港税务所,双方就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思路及推进“十项行动·津南行动”落实落细举措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双港镇在招商引资方面的需求,津南区税务局表示将以“十项行动”作为谋划部署税收工作的参照系,主动发挥职能优势,从税收角度加强对招引项目的跟踪评估,全面梳理制造业重点税源企业名单,持续释放税改红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更多企业跑出经济加速度,为津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走访座谈鼓干劲,税费服务质效再提档。开年以来,海河科技园区大力开展集成电路产业链招商引资工作,谋划“三区三链”的产业规划布局,落地项目商谈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在对咸水沽镇海河科技园区的走访调研中,津南区税务局详细了解了园区的发展规划,并以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政策落实、精细服务、智能办税、精简流程、规范执法6类17条措施,主动做好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并收集整理园区内企业在政策解读、业务办理、税收优惠政策享受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量身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在宣传推广“津税通”征纳互动云服务过程中,通过功能集成、智能便利的平台沟通渠道,实现税费政策的快速直达、业务办理出现问题的直接解决,用精细服务护航园区重点项目建设,为企业新年开工送去税惠春风。

今年,津南区税务局将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把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期盼放在心里,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发展保驾护航,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