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再添394家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

2023年02月23日09:2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再添394家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

  记者从天津市水务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天津市持续开展节水型系列创建活动,2022年共创建节水型企业(单位)199家,其中节水型企业46家、节水型单位104家、节水型公共机构5家、节水型高校16家、水务行业节水型单位28家,创建节水型居民小区195家,进一步完善节水公众参与体系,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

  天津市各载体单位节水型创建活动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天津港首农食品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聘请专业的节水第三方公司,发挥乙方专业特长,为甲方提供节水管理、咨询等服务,起到节约分享、互利共赢的效果。

  天津市各中小学从德育教育入手,整合教育资源,立足课堂教学主阵地,将培养学生节水意识渗透到有关学科的教学内容,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

  同时,天津市利用科学技术,创新节水手段。北辰区晨天智慧水务有限公司建立用水节水控制平台,实时掌控用水现状,节水效益显著。此外,加强回收利用,提高用水效率。北方建材(天津)有限公司将烘干蒸发后的冷凝水和经处理达标的生活污水进行回收,用于拌料和浆工艺,做到了水的零排放。(记者黄建高)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