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以“八大抓手”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2023年02月23日09:2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以“八大抓手”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部署,天津市聚焦新时代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于日前制定出台了《关于聚焦服务市委“十项行动”推动全市组织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全市组织系统在202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以忠诚铸魂、聚力提质、瞪羚淬炼、雏鹰培育、强基赋能、智汇津门、家暖心安、出手出彩为抓手,项目化、系统化、集成化推动组织工作在巩固优化中提质增效,为市委组织实施“十项行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实施方案》提出,要以忠诚铸魂为抓手,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史党性教育,着力推动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聚力提质为抓手,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注重提高干部素质能力,在“十项行动”主战场考察识别干部,加大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力度,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瞪羚淬炼为抓手,注重日常发现,坚持优中选优,加强跟踪培养,及时大胆使用,严格管理监督,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以雏鹰培育为抓手,对新入职的选调生、公务员等群体,有针对性地加强党性锻炼、专业提升、作风养成,育理想、育情怀、育本领,不断涵养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要以强基赋能为抓手,扎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实施放权赋能10项重点项目,开展基层减负10项专项整治。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全面提升乡镇村班子领导乡村振兴能力,常态化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智汇津门为抓手,扎实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完善人才评价体系,优化人才服务环境,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要以家暖心安为抓手,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着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以出手出彩为抓手,从高从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拉高标杆、创先争优,弘扬组织部门优良传统,进一步优化组织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流程和方法,不搞形式主义、繁文缛节、层层加码,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奋力谱写新时代天津组织工作新篇章。

  《实施方案》明确,以“八大抓手”推动组织工作提质增效,是全市组织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组织担当。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精准谋划、精准施策、精准操作,组织部长要自觉当好一线指挥员和施工队长,坚韧不拔抓部署、抓推动、抓落实。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研究制定具体举措,画精作战图、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书、落实责任人,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推进54项具体举措落地见效。要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工作调度,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突破,带动组织工作质量全面提升,以组织工作之为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记者 孟若冰)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