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成立

2023年02月23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2月23日电 2月22日天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成立,来自天津市100多家企业汇聚一堂,选举产生了首届会长、秘书长和副会长。

天津市工经联的成立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落实市委市政府制造业立市战略部署,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的一项举措。会员企业主要来自天津市制造业各细分领域的国家级和市级单项冠军,均为天津市各重点产业链的龙头企业、骨干企业。联合会主要宗旨是为优质企业提供服务,其主要职能是协助开展好优质企业培育工作,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交流、协作、研讨平台,为会员提供多种优质服务,促进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成立后的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将融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工作网络,将为天津市优质企业提高核心竞争立提供有力支撑,服务于天津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法定代表人、华海智汇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向军介绍:“联合会承担落实好天津市制造业立市的战略部署,做好整个制造业全产业链的工作,同时积极对接国家工业经济联合会的工作跟职能,重点培育优质企业,做好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的培育遴选,还有工业设计大奖等工作。联合会主要是以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为牵头成立,会员都是企业家,更了解企业,更知道怎么样为企业服务。”

赛象科技是研发生产子午线轮胎智能装备的专业化公司,2021年入选第六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我们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长为国家级单项冠军,一路走来也是被培育、被扶持,政府带领我们了解政策,如何申报、如何总结自身优势,从不懂到懂,我们经历过这个过程。作为发起单位之一,我们有责任把经验分享出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承担服务的职责和职能。”天津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的秘书长、天津赛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红军说。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我市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作为今后五年着力实施的‘十项行动’之一,我们要抓实抓好、见行见效,继续紧紧围绕产业链工作,加强优质企业培育工作,助力更多企业成为市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服务型制造示范,并成长为国家级单项冠军。”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洪源表示。

近年来,天津市持续组织实施优质企业培育工程,完善梯度培育体系,形成了28家国家级、71家市级、41家市级种子的单项冠军培育梯队,覆盖12条产业链。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