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强化红色引领与社会监督 推动税收管查互动走深走实

2023年02月23日11:12 |
小字号

近日,在天津市旭辉恒远塑料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红色文化收藏馆内,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与宝坻区税务局成功签订税收管查互动框架协议。“今天二月二,是龙抬头的好日子,更是税务机关和我们广大企业播种希望、向着新目标扬帆起航的好日子。”天津市人大代表、该公司董事长王旭辉现场见证签约仪式后动情地表示。

签约结束后,两局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与王旭辉代表进行了现场座谈。第四稽查局局长张光彤、宝坻区税务局局长邢国强分别介绍了两局基本情况及2022年税收重点工作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3年税收工作征求王旭辉代表意见建议。作为一家新三板上市、年销售收入过亿、年纳税额超千万的大型民营企业创始人,王旭辉代表表示:“企业发展得益于党和政府特别是税务机关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多年来在税务机关的帮助下,我们经营规模不断扩大,财务和税收管理水平也在逐步提高。”对于今年税收工作,王旭辉代表希望税务部门尤其是税务稽查部门发挥税收专业优势,多开展各类税收宣传活动,将税收政策宣讲和涉税风险点提示送到企业,让企业在享受良好服务同时,也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涉税处理。

会后,两局同志共同参观了旭辉红色文化收藏馆。馆内设有“前赴后继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建党建军、全国解放走向胜利、万众一心全民抗战”等十多个板块,陈列了大量珍贵的原版文献资料,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和辉煌成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接受了思想洗礼,汲取了奋进力量,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

下一步,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将以税收管查互动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始终强化党建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各级人大、政协社会监督功能,立足税务稽查主责主业,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企业上出实招求实效,切实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率先实现新征程税收现代化贡献稽查力量。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