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高标准谋划建设 全方位服务保障 打造医疗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新高地

2023年02月23日11:3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标准谋划建设 全方位服务保障 打造医疗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新高地

  2月22日下午,中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核心基地天津基地项目领导小组会议在迎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医学健康研究院和静海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天津基地项目整体进展、协和天津医院项目建设、细胞谷项目运行准备、天津基地管理机制创新等情况,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

  张工强调,天津基地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项目,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的重要抓手。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前期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希望进一步深化院市务实合作,共同把天津基地建成具有国际水平、中国特色的国家级医学健康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医疗服务、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的新高地。要紧盯工期进度,全力推动协和医学院医院等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投用,细致做好科室建设等工作,高标准建设周边环境和交通等配套设施。要创新体制机制,在人才引育激励、技术路线选择、资源配置自主权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加强校际、院际合作,充分集聚创新资源,提升创新策源能力。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完善专班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保证工程质量,全力以赴实现高标准起步、高水平建设、高质量运行。

  王辰表示,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把中国医学科学院建设成为我国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核心基地”重要指示精神,紧紧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借助天津区位、政策、科教、产业等各方面优势,充分释放协和品牌效应,依托优势学科群做强天津基地血液学、医学工程、放射医学、公共卫生等学科,推动将协和天津医院建成“强专科、优综合”的高水平综合医院,加紧部署儿科、口腔、康复等医疗机构建设。要持续推进各项目务实合作,完善体制机制,面向全球招引高端人才,高标准谋划建设国家血液医学中心,做好申报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支撑保障,打造“医教研产”健康领域创新高地。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市领导刘桂平、王旭、范少军、张玲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周志强)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