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推进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  以人大之为助力“十项行动”实施

2023年02月24日09:3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

  2月22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庆恩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祁连路雨水泵站和东郊污水处理厂,调研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情况,推动市委“十项行动”实施。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办公室、市水务局负责同志参加。

  张庆恩实地察看了泵站和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深度再生水处理和使用情况,听取市水务局负责同志关于天津市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情况汇报,与市人大代表、基层管理人员进行交流座谈。

  张庆恩在调研时指出,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是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的重要内容,是提升城市软实力,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高品质生活创造的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推进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项行动”具体化、实践化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突出重点、凝聚合力,统筹城市排水和再生水利用方面的立法、监督工作。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成果转化为促发展、惠民生、暖民心的政策措施,助力“十项行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记者 徐丽 通讯员 王颖)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