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走访调研鼓干劲 税费服务启新程

2023年02月24日10:46 |
小字号

为助力“十项行动·津南行动”加快落实落地,以税务之为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开展由局领导带队的大调研大走访行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出去”,将问题需求“带进来”,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立足税收工作实际,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全力助推区域稳中有序抓经济、服务企业纾难解困谋发展。

近日,津南区税务局到开发区管委会走访调研,双方围绕开发区招商引资、发展培育税源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了解到开发区目前正在全力推动新经济业态、总部结算、集采平台的招商接洽工作,津南区税务局就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政策环境、生态环境与管委会达成合作共识,并探讨推进建立区域职能部门常态化合作机制。针对开发区企业总体收入、重点企业减收情况分析等各项工作动态,税务干部围绕所涉及的税收政策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用精细服务护航开发区新型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本次调研行动是津南区税务局全力推进“十项行动·津南行动”落实落细的有力举措。津南区税务局主动作为,将调研之“桥”搭到地方各委办局中来,将走访之“路”修到街镇园区中去,积极向地方政府职能部门汇报税务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所辖区域内涉税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跟踪进度进展,为地方招商搭台垒筑。

随着津南区招商力度不断加大,新经济业态将为津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津南区税务局顺势而为,在摸清情况的基础上,给予充分的税收政策支持。以连续10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聚焦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等6类17条措施,主动做好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新经济业态提供优质化、便捷化的税费服务,促进企业规范健康发展。

下一阶段,津南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大调研走访力度,点对点掌握区域经济发展亟需的税收支持,面对面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涉税诉求,实打实提出行之有效的落实措施,不断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更好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津南新作为。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