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研讨会在津举行

2023年02月25日22:0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2月25日电(孙翼飞)今天上午,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南开大学、天津市发展改革委主办,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研讨会在天津礼堂举办。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桂平出席本次研讨会并致辞,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沈蕾主持本次研讨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孙翼飞摄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研讨会现场。人民网 孙翼飞摄

根据研讨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京津冀协同发展九年来,天津累计引进在京企业投资项目超6900个,资金到位额超1.2万亿元。

天津市发改委主任戴永康在研讨会上表示,天津全方位深化与国家部委、央企、大院大所及北京市合作,累计引进一大批优质企业投资项目。通用技术集团机床总部、力神滨海新能源产业基地等一批优质企业、重大项目和创新资源落户天津。“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例,累计注册企业超4000家。”戴永康说。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协同是手段,发展才是最终目的,这是建设世界级城市群的基础,同样也是我市融入国家战略、体现天津历史担当的基本要求。天津做为京津冀第二大都市和京畿门户,迫切需要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破解本市发展困局,实现城市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共赢。”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表示。

未来,天津将继续结合疏解对象、政策导向、推进步骤,对接潜在目标,争取符合“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适合向天津转移的市场主体来津发展。

(责编:孙翼飞、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