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以龙头项目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天津南港乙烯项目计划年底全面建成

2023年02月27日10:4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南港乙烯项目计划年底全面建成

  2月24日,记者从天津经开区2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南港120万吨/年乙烯及下游高端新材料产业集群项目土建基础全面完成,建构筑物全面封顶,设备安装全面展开,计划年底全面建成。

  天津南港乙烯项目是精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工程,也是天津打造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中国石化“4+2”世界级炼化基地布局的重要战略落子。项目引入了世界一流的产业技术、实施了世界一流的资本运作、应用了世界一流的设计理念,以120万吨/年乙烯装置为“龙头”向下游延伸发展,配套建设高密度聚乙烯、线性低密度聚乙烯、α-烯烃、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等共13套生产装置,以中国石化在津同步设立的研发中心为技术支撑,瞄准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生产高端化、差异化新材料。到“十四五”末,下游将形成千亿级的产业生态圈。

  南港乙烯项目管理部执行经理杜世强介绍:“目前,天津石化已经向下游延伸了5个细分产业链,并通过这些细分产业链带动下游产业投资。从2022年到2023年一季度,有8个项目同步推进,近百亿项目资金落实落地。我们积极服务和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以龙头项目之质提振高质量发展之气,努力提升现代石化产业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记者 万红)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