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创新开展“互比互看”活动

2023年02月27日16:39 |
小字号

“检查一科的党建工作资料详实,在打击骗取留抵退税案件查办方面成绩突出……”“人事教育科创新打造劳模工作室,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有特色、有亮点……”据悉,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打造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开展“互比互看找差距 互学互助促提升”(以下简称“互比互看”)活动。该局各部门锚定“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三大赛道,互比招法、互看思路、互学优势、互助提升,在全局营造出比帮赶超、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为2023年谋好开局篇奠定坚实基础。

刀刃向内对照自查,动真碰硬抓整改。自查阶段,各部门逐项逐条对照“互比互看”清单,高标准查找部门工作效能差距,深层次检视干部工作作风短板。紧密围绕党的建设、稽查业务、队伍建设,在转变职能、创新举措、提升质效等方面抓整改、夯基础、促提升。

“‘互比互看’活动充分调动了科里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大家积极主动投入自查整改,团结一心抓好各项重点工作,部门凝聚力被充分激活,工作氛围空前高涨。”该局案件执行科干部付洪山说。

全局联动集中评审,创新竞进晒亮点。评审阶段,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评审团”,综合运用“听、看、查、访”等方式,深入各部门全方位检查审视“互比互看”工作成果。而后局领导班子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验收团”深入各部门,以实地观摩、随机抽查、听取汇报等方式,逐层逐室开展成果验收与现场评价,旗帜鲜明点赞先进做法,直言不讳纠治沉疴痼疾。各部门看问题、说成绩、学招法、比干劲,在观摩学习中汲取先进经验,在横向比较中明确短板差距,为新的一年工作“提档升级”筑牢基石。

“‘互比互看’活动让我直观感受到了本部门工作的不足之处,同时也能学习借鉴到其他部门的好做法好经验,明确提升方向。我将与全科干部共同努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提质增效。”该局检查二科科长郭海明表示收获满满。

“我们已针对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集中归纳、整合分析,会及时做好情况通报与问题反馈,并将督导各部门完成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局副局长、“互比互看”活动评审团团长尹春华说。

“全体干部要以‘互比互看’工作为契机,紧密联系新形势下税务稽查工作实际,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切实履行税务稽查打击震慑、以查促治、防范风险、保驾护航的职能责任,奋力开创稽查工作新局面。”第三稽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探索建立亮点互学、难点互商、疑点互助的常态化“互比互看”工作机制,以系统观念协调推进税务稽查各环节与各项税收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税收现代化建设贡献稽查力量。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