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宣传辅导全方位 精细服务再升级

2023年02月27日16:40 |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税费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近年来,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将宣传辅导作为推动税费政策和服务举措落地落细的重要环节,以便捷高效、纾困解难为目标,持续拓展宣传辅导的广度和深度。

围绕辖区内市场主体发展的实际情况和近期的重点工作,津南区税务局根据宣传辅导内容和对象的不同特点,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宣讲活动。针对纳税人咨询高频的发票问题,税务干部广泛邀请八里台镇的企业法人和财务人员举办培训会,围绕开票、受票的具体操作方式和各环节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详细讲解,并对纳税人现场提出的政策疑问一一进行解答,同时还结合“津税通”征纳互动云服务上线工作,邀请纳税人激活并使用平台,得到了参会企业代表的热情关注。

企业代表们积极体验的“津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是近期津南区税务局推广的线上征纳互动新渠道。通过网络平台数据归集功能,税务部门对纳税人缴费人进行分类和定位,实现适用税费政策的精准推送。同时,纳税人缴费人可利用平台进行在线咨询,税务端人员将第一时间整理出专业答复予以反馈。根据咨询数量、咨询问题、最新政策,津南区税务局及时跟进答疑人员培训,推进税费政策、具体操作的直问直达,快问快答。平台互动突破了时空限制,以“零距离”税企互动,充分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沟通需要。

除“津税通”互动平台外,为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智能化水平,津南区税务局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媒体技术手段,丰富线上宣传辅导覆盖面,在税企微信群、线上“纳税人学堂”开展宣讲的基础上,探索可视化答疑新方式。在近期举行的一场发票类答疑中,税务干部在直播中实时解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并进行操作演示,帮助纳税人解决了政策、技术、操作等方面的疑问,耐心细致的讲解、新颖有趣的形式收获了纳税人的好评。可视化答疑突破了以往税务部门对纳税人的单向输出,通过直播互动性和“可视”化演示,使疑问解答更加直接准确、快捷高效。

以“多媒体+税务”理念为导向,津南区税务局整合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短视频平台等媒介资源,打造覆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报、网、端、微、屏”的矩阵,既有“点对点”的精准性又有“屏对屏”的便捷性,不断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宣传辅导的新体验。

下一步,津南区税务局将持续营造宣传辅导的应用场景,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和关切,以更有针对性的举措,使纳税人缴费人收获感更足、满意度更高。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