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和平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两周查处小微型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130余起

2023年02月27日16:4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2月27日电 开学以来,天津交警和平支队重点针对小微型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两周共依法查处小型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130余起,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学生上学路平安出行。

日前,交警和平支队执法小分队在解放北路与曲阜道交口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时,查处一辆超员小型普通客车。该车核载6人,实载8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规定,交警依法对该车驾驶人实施的:驾驶校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7座以上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到百分之五十”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

据了解,专项治理行动中,交警和平支队组织执法小分队交警于每日7时至9时、16时至20时早晚高峰时段,在辖区重点地区以及各学校周边主干道路设置点位,严管严治小微型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消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通行环境。行动期间,执法小分队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纠正一起。在开展治理的同时,交警还积极向广大市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市民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