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级非遗项目汉沽女书受邀展示

2023年02月28日10:2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级非遗项目汉沽女书受邀展示

  在刚刚落幕的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作为天津市非遗项目的汉沽女书受邀在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展区和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展区展示。

  女书是世界上唯一的妇女专用文字,书写在精制布面手写本、扇面、布帕、纸片之上,分别叫做纸书、扇书、帕书。女书诞生在汉朝,脱胎于方块汉字,外观呈长菱形,秀丽清癯,婀娜多姿,宛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此次展会上,滨城汉沽女书传承人周娜携带多幅女书作品精彩亮相,包括:折扇、团扇、书签、古风琵琶小叶紫檀木梳、古风紫檀木镜、女书紫砂壶、女书国画台屏。展位内,她细心地为观展市民讲解女书的历史和特点,女书作品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观,令人爱不释手。周娜说:“能够在不同的活动中宣传推广汉沽女书的魅力,我感到非常自豪。作为滨海新区第四代女书非遗传承人,我有责任和义务加大女书宣传力度,使更多的人了解到女书,对女书有所认识,让女书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响力深入人心。”(记者 刘桂芳)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