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和税e+”“心”体验 暖暖“春风”拂面来

2023年02月28日16:56 |
小字号

临近下班仍然忙碌的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迎来了一位面露急色的纳税人。他从手提包里取出一个标有“中粮资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字样的税控盘,递给窗口的工作人员,焦急地解释道:“我们公司的税控盘刚刚突然开不了发票了,今天还有20份发票需要开具呢,这可怎么办?”

原来,该公司在开具发票时发现税控盘意外损坏,又正值月底结账,购方企业催促当天必须开票。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宋先生为此专程从北京赶回天津,到和平区税务局寻求解决办法。

了解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和税e+”服务机制,由办税服务厅与各政策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快速支援小组”在全面考虑多项因素后,讨论确定了解决方案。窗口工作人员立即为该公司进行了税控盘的更换工作,成功将公司迫切需要的电子普票写入了新的税控盘。随后,导税人员在自助办税区手把手辅导完成电子发票的开具工作。临走时,应宋先生请求,工作人员还帮忙完成了电子发票的存储格式转换,以备购方企业需要。

“感谢税务干部们加班加点、热情服务,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让我在这春寒料峭之时真切地感受了税务温度、见证了税务速度。我为和平区税务局点赞。”宋先生感叹道。

据了解,和平区税务局于2023年初推出“和税e+”纳税服务品牌,旨在以精细化、倾情化、便利化的税费服务体系为抓手,实现“办税体验+、智慧服务+、征管效能+”的税费服务目标。“快速支援小组”是“和税e+”服务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整合各部门资源,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及时高效完成涉税急难问题,实现“解决问题在一线”,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我们将不断擦亮‘和税e+’纳税服务品牌,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业务匠心、办理用心、服务贴心、工作细心、态度暖心’的‘五心’服务举措,开展有针对性的税费政策宣讲、培训,组织‘解决问题在一线’‘业务骨干现场答疑’等活动,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融融春意。”和平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和平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