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数据无情人有情 小小证明暖企心

2023年03月01日09:58 |
小字号

“我们公司的‘海洋石油936’平台即将到港,且托运费用极高,如果不能正常清关,我们要面临每天近100万元的损失,这可怎么办呀?”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朱晓楠焦急万分。

原来,该公司自有资产“海洋石油936”平台于近日完成境外作业,即将回国维修,向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申请开具出口货物退运已补税(未退税)证明以完成海关清关手续,但由于报关单签发时间为2012年,在长达10年的过程中,海关部门和税务部门均有系统更新数据迁移,导致报关单难以顺利在两部门间实现数据交互,系统提示“该报关单不存在”,无法正常开具,纳税人心急如焚。

了解到企业的急难情况后,分局税务干部换位思考、立刻行动,局领导牵头反复分析问题原因,寻求解决途径,及时向上级请示报告,提报系统运维进行后台数据排查,并借助“津港先锋党建共建平台”与海关取得联系,共同商讨应急补偿措施。最终在天津海关完成报关单相关联次人工签发不到48小时内,通过出口信息补发获取到报关单信息,第一时间开具证明交到纳税人手中。

手握证明的企业财务负责人朱晓楠激动地说,“数据无情人有情,感谢第四税务分局急人所急,及时为我们排忧解难,税务部门的倾情服务、高效联动帮我们避免了巨额损失,让我们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