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中关村数字医疗产业园揭牌仪式在京召开

2023年03月01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1日电 2月28日下午,第一届京津冀数字医疗产业联盟大会暨天津滨海—中关村数字医疗产业园揭牌仪式在京召开。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关村发展集团指导,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办公室、天津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是2023京津冀数字经济发展论坛的分论坛。活动中,天津鹿鹿通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动脉橙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易得好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拓新健康促进中心等80家联盟理事单位、会员单位参会。

在本次大会中,京津冀数字医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京津冀数字医疗产业联盟是为了积极构筑生命大健康产业的服务平台高地,充分融合、导入大健康领域的前沿创新资源,由京津冀三地的数字医疗、大健康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自愿结成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联盟秉持“兼容并包、立足产业、强化服务、整合资源”的原则,为推动园区数字医疗项目落地提供产业资源落地组织、专家资源对接、宣传推介培训等全方位服务,切实促进数字医疗、生命大健康企业在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高质量发展。

天津滨海—中关村数字医疗产业园由京津冀数字医疗产业联盟发起,围绕已入驻园区的联盟成员企业发展需求,加强在数字疗法、互联网医院、高端医疗器械(POCT)的主题业务加强合作、借力发展,在创新医疗服务、AI影像、创新器械、基因检测、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推动数字医疗产业加速发展,高效推动数字医疗业态项目在滨海中关村加速聚集。

作为天津滨海—中关村数字医疗产业园的核心平台,滨海—中关村生命健康创新中心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揭牌运营,该中心已吸引海普洛斯、中科蓝海等企业进驻,并积极打造综合实验室、展示中心等配套功能区,进一步发挥中关村发展集团在整合资源、强化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串联园区生命大健康领域的产业资源,打造资源对接与共享促进的合作路径,形成产业合作、资源匹配、上下游全产业链服务的高质量发展平台。

在此次活动中,北京优脑银河、北京聚陆医疗、北京明智医疗科技、北京汉医在线等一批优质生命大健康领域企业意向签约入驻天津滨海—中关村数字医疗产业园。

截至目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已汇聚了数百家如迪安捷、奈特瑞、鹰瞳、医朵云、泛生子、橙意云、生命汇、邻客云、辰欣药业等数字医疗、生命大健康领域的优质企业在科技园生根发展,初步形成了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为核心的华北地区最大数字医疗高地。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