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收红利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2023年03月01日16:02 |
小字号

“税务服务工作越来越好,各种助企纾困政策对企业的帮扶力度也持续加力,尤其是近三年来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不仅让我们收到了‘红包雨’,也让我吃下了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定心丸’。”天津临港佳悦粮油码头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徐先生说,“最近新出台的天津市33条政策更成了企业发展的坚强支撑,相信我们今年一定能实现新发展。”

位于临港经济区的天津临港佳悦粮油码头有限公司主要提供物流及装卸搬运服务。近年来,受全球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现金流压力增大。按照天津市33条政策措施,允许生产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5%抵减应纳税额。天津临港佳悦粮油码头有限公司1月份享受7380.82元应纳税额抵减。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这笔开年红包,是对企业最直接、最有力的支持,让我们感受到退税减税政策的力度和温度,为我们发展增添信心。”

为保证天津市九方面33条政策落实到位,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以“政策找人”为原则、以优质服务为理念,对辖区内相关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名单梳理、政策宣传、应用辅导。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和各项改革创新举措,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