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代表委员口中的便民办税春风故事

2023年03月01日16:03 |
小字号

“一直以来,宁河区税务局定期主动上门询问我们的涉税需求,为我们送来一系列惠企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劲税收动力。”玖龙纸业(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区政协委员黄志旺说。

据了解,2023年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推出两批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宁河区税务局持续擦亮“税护宁禾”服务品牌,围绕“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开展走访,将“春风”送到“两会”代表委员手中,收集企业经营及办税缴费的难点痛点,同时也把税务人的建议、纳税人缴费人的期盼传递到“两会”。

玖龙纸业(天津)有限公司作为宁河区的重点纳税企业,成立于2007年11月,主要生产和销售高档纸和纸板。去年受疫情持续影响,该公司产品销售不畅、库存较高,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困难。在税务局的大力帮扶下,该公司及时享受到包括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在内的多项税收优惠,全年享受减免税3亿余元。得益于国家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宁河区税务局的主动帮扶,公司的税负率得到进一步降低,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革新提供资金支持,促进企业不断向工艺先进、装备一流、附加值高的造纸企业方向发展。

“下一步,宁河区税务局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结合宁河当地的产业特点,持续打造‘税护宁禾’纳税服务品牌,不断探索开创共建共享税收治理新局面,不断努力为宁河的市场主体营造更优质便捷的税收营商环境。”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