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走访在津全国人大代表 征求意见建议

2023年03月01日17:09 |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局长张光彤走访了在津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财政局局长吴丽祥。走访中,张光彤局长重点向吴丽祥代表介绍了天津市税务部门及该局2022年稽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3年税收发展征求意见建议。

吴丽祥代表对于天津市税务工作和广大税务干部的精神面貌给予了赞扬和肯定。她表示,近年来天津税务部门全力服务于地方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为国聚财、为民收税职能作用发挥明显,为国家治理提供的财力保障越来越坚实;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税费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越来越高;重拳打击和曝光涉税违法行为,税收治理能力不断增强,虚开骗税违法犯罪频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展望2023年税收工作,吴丽祥代表结合天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近期召开的天津财税工作会议要求,希望新的一年里天津市税务部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天津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推进依法治税和组织税费收入上多措并举,不断提升运用税收政策的精准性、科学性、有效性,常态化提升税费收入质量;在提升征管效能和服务质效上多点突破,推出更多便民办税、助企纾困的举措,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在强化税收监管和稽查工作力度上多管齐下,严厉打击虚开骗税、偷税逃税等违法行为,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法治环境和优质和谐的经济营商环境。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将认真落实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与各级人大代表的联系与沟通,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税务稽查职责使命,始终将打击涉税违法与优化纳税服务放在突出位置,在抓党务、干税务、带队伍等税收重点工作上推出更多务实举措,切实以税务稽查工作成效助力天津率先实现新征程税收现代化。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