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突出“三化” 抓实税费服务工作

2023年03月02日09:39 |
小字号

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精武税务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在提升税费服务水平上想方法、下功夫、用气力,做到了税费宣传精细化、政策服务个性化、沟通联系智能化,有效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税费宣传精细化

分类别、分渠道进行精细化税费宣传。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咨询服务岗,现场解答纳税人和缴费人提出的涉税问题;在办税服务厅窗口明显位置张贴办税须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画、宣传辅导区摆放税收政策宣传品供纳税人和缴费人取阅;利用微信、钉钉等软件推送相关政策及操作指引,指导纳税人缴费人熟知政策、熟练操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天津市巨刚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的吕会计表示,每次来到精武税务所的大厅都很亲切,一有新政策、新操作都会主动宣传,让我们感受到了贴心、细心、精心的服务,大大提升了我们的获得感。

政策服务个性化

业务骨干深入辖区企业,宣讲税收优惠政策、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解答涉税疑难问题,有效掌握辖区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分税种、分行业、分类型讲政策、教操作、解难题,做到一企一策、个性服务。

天津市信诺金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的付会计表示,精武税务所的干部服务热情周到,耐心细致向我们宣讲税收优惠政策,热情解答疑难问题,非常感谢精武税务所的辛苦付出。

沟通联系智能化

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津税通征纳互动云服务等多种方式,主动加强与辖区企业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津税通征纳互动云服务,实现智能咨询、精准推送,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天津市橡陆橡胶机带有限公司的赵会计表示,精武税务所的政策宣传非常及时,通过多种方式为我们答疑解惑,津税通征纳互动云服务让我们答疑解惑更便捷、更智能了,给精武税务所贴心服务点赞。

下一步工作中,西青区税务局精武税务所将聚焦“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创新服务举措、讲究方式方法、提升服务质量,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更便捷,为区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