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成卫东获评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2023年03月02日10:41 | 来源:津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成卫东获评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记者从天津港集团获悉,2月28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天津港第一港埠有限公司拖车队副队长成卫东榜上有名。

  在25年的港口工作中,成卫东始终将提高生产作业效率当成自己的使命。结合生产作业实际情况,他发明了拖车“快”“准”“稳”工作法,工作效率提高了16.7%。为了提高拖车倒车作业效率,他练就了左右脚都能熟练驾驶拖车的技术,成为天津港当之无愧的“拖车王”。

  为传承“工匠精神”,成卫东将打造高素质、高技能、新时代员工队伍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每年,他为员工开展技能培训60余次,开展座谈研讨、技术比武竞赛活动40余次,培训技术人才200余人。他设计出的“拖车倒车打靶”特色技术比武活动,激发出广大员工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工作热情。在天津港孔祥瑞杯技能大赛中,他的徒弟连续三届包揽了大赛拖车组全部奖项。

  伴随着天津港加快世界一流绿色智慧枢纽港口建设,以“成卫东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成卫东努力将前沿科技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带领团队开展“散粮作业全自动取样设备”等技术创新200余项,其中38项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天津港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建设中,他将自己多年的操作经验数据化、标准化,当起了机器人的师傅,让人的经验技能和智慧科技深度融合,为先进的智能设备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让无人化的机械设备作业效率持续提升。(记者 张广艳)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