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食品集团首届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智慧大脑”赋能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02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2日电 3月1日,天津食品集团首届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现场,食品集团智库成立,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任发政、谢明勇在内的9位学者为“首席专家”,并面向全球征集相关领域领军人才,构建高水平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以国企之为助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论坛以“点食成金,智领未来”为主题,凝聚“农产学研媒”多方智慧,来自权威智库、政府部门、企业协会、金融机构等的院士、教授、专家,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到“十四五”发展规划、从科技赋能创新发展到乡村振兴时代内涵,提供了站在科技前沿、具有国际视野、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

据悉,食品集团由农垦集团、二商集团、粮油集团和立达集团整合重组而来,成立于2015年3月,是天津唯一的国有大农业类食品产业集团,以做好百姓放心“菜篮子”“米袋子”作为初心使命,重点以现代农牧渔业、食品加工业、仓储物流及贸易服务、房地产开发为主业。旗下共有百姓耳熟能详的“海河”“王朝”“迎宾”“利达”“利民”等著名品牌30余个,其中“中华老字号”6个、“津门老字号”7个。近年来,食品集团树牢“链式思维”,将“补链、强链、创链”贯穿发展主线,不断拓展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食品集团围绕功能定位和发展战略,做好顶层设计,全方位、多途径开发产业资源,把集团能整合的资源进行“合并同类项”,将原有四大主业板块以“链式思维”打造成乳品、肉类及水产品、商贸及冷链物流、现代农业、粮油加工贸易及粮食储备、房地产、石油、副食品、资产金融、科技服务十大产业链,形成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