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暖春新气象 天津滨海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全面提质增速

2023年03月03日10:48 | 来源:津滨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春暖·融媒记者看滨城 | 暖春新气象 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全面提质增速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天津滨海新区不少建设项目也迎来了“暖春”的“开门红”。近日,在“于响”片区的耀华中学滨城学校项目的建设现场,工人们干得热火朝天,拼搏奋斗的场景展现着欣欣向荣的新气象,也为滨海新区民生事业发展描绘着美丽的蓝图。

1677750949545027194

  位于于家堡金融区的耀华中学滨城学校项目是滨城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之一,是美丽“滨城”建设“十大工程”项目之一,也是补齐滨海新区“于响”片区社会事业短板的重点民生工程。其规划用地面积约5.2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320平方米。走进项目现场,电焊声、机械运转声不绝于耳,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工人们正齐聚于此,埋头苦干。老家在黑龙江的邹德臣过完春节就回到了这里,今年已是他在新区工作的第六个年头了。邹德臣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他就在这个项目上工作,经历了疫情的考验后,今年的“回归”让他感觉干劲十足:“今年大面积施工的时候人非常多,也都是四面八方来的。今年很多项目都全面复工,我们也什么活都能找了,都能干了,特别高兴。我们出来打工就是想找点好活、干点好活、多挣点钱。”

1677750966627047806

  据了解,今年春节后,耀华中学滨城学校项目于正月十六全面复工,截至目前,现场已进驻建设工人350多人,主要集中在木工、钢筋、混凝土等工种,工程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天津经开区城市更新公司耀华中学滨海学校项目部经理郭锋效告诉记者:“我们项目现在主要在进行A区的4层和2层结构施工,B区的1层施工,C区是二层结构施工,其中C区有部分去年已经结构封顶,穿插施工的是楼下封顶部分在进行拆模,上面正在进行支模。还有因为学校属于抗震建筑,因此曲裾支撑正在施工。”

1677750980484088919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于今年5月达到主体结构封顶阶段,10月完成外延封闭,2024年4月竣工验收,并于9月正式投入使用,郭锋效在现场高兴地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的工人信心很足,战斗力很强,每天早上5点多钟起床,6点天刚亮就开始施工。而且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后,材料供应和设备供应都相对平稳,人员、材料、设备、机械这些方面对咱们工程的保障力度加大了,可以说,我们工人能保持高昂的战斗力。同样,我们现场的管理团队,包括我们施工单位的总包单、建设单位也将拿出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按期保质完成今年的工程建设任务。”(记者 尹冰晶 报道 贾成龙 摄影)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