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管查联动吹响便民春风行动“进军号”

2023年03月03日13:31 |
小字号

“联合惩戒和黑名单制度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一定在法律的框架中合法经营、诚信纳税。”和平区某企业纳税人在评论区留言道。日前,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违法联合惩戒管理科联合与和平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以腾讯会议形式共同开展纳税人学堂活动,和平区80余户企业参与了此次线上学习活动。

活动中,第四稽查局以税收违法带来的不良后果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企业涉税处理中常见的风险点、税收违法行为联合惩戒措施以及税收纳税信用修复办法等内容,强调纳税信用作为企业信用资产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企业充分认识到“知法守法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讲座内容与税收征管局纳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联系紧密,现场很多参会企业就税收信用评价相关政策进行了咨询,两局有关人员积极进行了解答,得到了一致认可和好评。

据了解,2022年为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第四稽查局与和平区税务局签订了税收管查互动协议。此后两局一直立足各自税收工作职能,积极采取切实措施推动协议各项内容落实落地,此次线上纳税人学堂活动正是两局深化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为了保证活动效果,前期两局进行了精心准备。第四稽查局针对部分纳税人对纳税信用重视不够的现象,围绕“税收违法黑名单和联合惩戒制度”准备了宣讲内容。和平区税务局面向辖区内企业积极推送本次活动,引导广大企业报名参与。

第四稽查局工作人员表示,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是“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第四稽查局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多角度全方位强化与辖区税收征管局的深度合作,努力以务实举措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更好地以稽查工作成效助力率先实现新征程税收现代化。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