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精细服务“护航”数字经济发展

2023年03月03日13:32 |
小字号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大数据已渗透到日常生活多个场景,数字经济已成为发展势头强劲的产业和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针对数字经济这类新业态,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及时跟进服务,精准对接产业发展的涉税需求,加强问题收集和宣传辅导,助力企业用足用好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在市场大潮中释放潜力。

作为一家致力于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的高新企业,天津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深耕大数据的收、存、治、用、易。近年来,企业紧紧抓住政府社会管理服务创新需求,以数据湖项目为主体,拓展智能交通、智慧养老、公共安全等业务,在建设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突破。

在易华录市场拓展和企业建设快速推进的过程中,津南区税务局一直关注着企业的发展,根据其运营情况“定制”个性化的服务,以政策直达、红利快享帮助企业“轻装上阵”。近日,津南区税务局再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实地参观数据中心、双创中心,详细了解其在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应用技术方面的进展,根据企业下一阶段将开拓新业务领域的战略,对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适用政策开展解读与辅导,助推企业持续开拓延伸大数据产业链。

为助力区域吸引更多数据资源、形成产业集聚,津南区税务局把对数字经济的服务,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的全周期。除了强化对易华录这种“成熟期”企业的配套措施外,也在“初创期”企业的壮大过程中发挥税收的支持效能。

“我们企业正处在前期建设中,财务人员对税收专业知识掌握较少,有一些涉税业务处理起来确实比较吃力。”走访中,津易(天津)数据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向津南区税务局反映了在税费业务方面的困难。税务干部在现场讲解纳税评级、留抵退税等政策的基础上,针对财务人员补充税费知识的需要,介绍了“津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线上纳税人学堂等宣传辅导渠道,加大日常与企业沟通交流力度,及时进行涉税风险提示,以便利化、智能化的服务推动企业运营尽快步入正轨。

根据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定位,税务干部梳理汇总企业涉税事项,为其“量身定制”税费服务套餐,并表示将跟踪数字经济产业的后续服务,持续打好政策和服务“两手牌”,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税务方案和税收智慧。

据介绍,下一阶段,津南区税务局将围绕区域数字经济发展需求制定建机制、优举措,助力市场主体抢抓数字化潮流的机遇,以精细服务激发企业活力、提振行业信心,“护航”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市津南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