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经开区税务局:走访代表委员 凝聚共治合力

2023年03月03日13:33 |
小字号

为充分听取两会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近日,天津经开区税务局通过现场走访、线上座谈等各种形式,积极联络在津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代表委员汇报税收改革发展成效,通过汇报亮点、坦陈难点、化解疑点、征求金点,增进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扩大税收协同共治的“朋友圈”,为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凝聚合力。

“生物制造业研发投入多、前期资金压力大,康希诺成立十四年来,之所以能专注搞科研,义无反顾从追赶到超越,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全国政协委员、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首席科学官朱涛博士在与天津经开区税务局走访团队线上“云座谈”时,又一次为该局的持续帮扶真诚点赞。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2009年成立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希诺是优质高效税费服务的受益者,见证了天津税收营商环境从好到更好、从优到更优的过程。”据朱涛委员介绍,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税务部门持续帮扶:天津经开区税务局近年来持续推行“管家式”服务,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高效办理涉税事项,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应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持续为企业减负赋能,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在“税动力”助推下,康希诺火力全开,凭借专注的科研精神、专业的研发体系、强大的研发实力,逐步成长为医疗健康行业的领军企业。谈及企业的“获得感”,朱涛委员表示:“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自2019年以来,康希诺累计已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4000余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金额累计已超15亿元,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精准落袋,迅速投入研发,及时转变成企业创新发展的综合实力,可以说,税务力量在推进中国创新疫苗飞跃发展的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目前,康希诺有五个创新疫苗平台技术,已建立覆盖12种传染病的17种疫苗的强大研发管线,康希诺自主研发的四价流脑结合疫苗曼海欣,成为中国首个、全球第三个覆盖A、C、Y、W135四种血清群的四价流脑结合疫苗,覆盖菌群数更多,保护效力更强,目前已在国内近30个省上市接种。

展望企业未来发展,朱涛委员表示:“有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有税务部门的服务助力,2023年,康希诺将矢志不渝地研发、生产高质量的疫苗产品。”

天津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炜表示:“2023年,经开区税务局不断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沟通,主动问需问计问策,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效率、更优的服务稳经济、促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天津经开区税务局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