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级机关启动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3年03月03日15:53 |
小字号

“让我们争当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奋进新征程,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张名片,我们要以雷锋为榜样,以“走在前、作表率”的标准,争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3月3日,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天津市水务局以主、分会场形式联合举办“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赓续传承雷锋精神 展水务志愿风采’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集中开展“1+N”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市水务系统300余名志愿者参加。

志愿者在复兴河绿道公园开展保护环境、河道清整活动。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供图

志愿者在复兴河绿道公园开展保护环境、河道清整活动。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供图

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节水科技馆主会场,相关领导向水务系统志愿者分队授旗,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共同在主题墙上签字,并由党员志愿者现场为在校学生开设“节水课堂”,普及水资源现状,宣传节水知识。在各分会场,市水务局直属16家单位党组织同步设立志愿服务点位,开展“节水、护水、爱水、治水、管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在柳江里、新闻里、潮白新河湿地公园、天津博物馆等地开设“流动课堂”,开展河道法律法规普及宣传活动,并向市民发放天津防汛知识等宣传单,宣传防汛常识、避险常识和预警常识等;深入于桥水库、大黑汀水库,开展水源地保护行动,宣传天津市近年来加强引滦水源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带动周边百姓共同保护水源地;义务为社区排水设施清掏疏通,针对复兴河绿道公园和海河、北运河、津河等沿线有关河段多处河道开展河道巡查、环境清整,捡拾清扫等活动,用志愿行动引导周边百姓爱河护河。

市水务局党员干部职工在河西区马场街道新闻里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供图

市水务局党员干部职工在河西区马场街道新闻里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供图

“当看到生态环境在清整服务下变得更好,听到群众的赞扬声,成就感油然而生。”市水务局党员志愿者肖迪表示,“雷锋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机关党员,一定要从雷锋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行力量,积极向上,乐于奉献,带头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市级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启动了市级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之后一个月里,市级机关各单位将结合天津市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百日攻坚”行动,聚焦助力“十项行动”,不断掀起党员志愿服务热潮。各机关将通过科学设计“雷锋精神”主题社会宣传、“五进五问五送”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雷锋暖童心助成长”慰问、“学雷锋,见行动”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先锋”主题活动等载体,深入社区、深入企业、深入群众,精心组织开展政策宣讲、便民利民、扶困助弱、美化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注重发挥单位专长,精准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贴心的志愿服务,更好地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党员参与意识和奉献意识,切实发挥“第一方阵”的先锋表率作用,带动雷锋精神在津沽大地薪火相传。

来源: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