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北辰区在京举行产业投资推介会 签约35个项目总投资额143.9亿元

2023年03月04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4日电 3月2日,天津·北辰产业投资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共签约35个项目,总投资额143.94亿元。这也是北辰区全国系列招商推介的首场活动。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涉及新能源、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智能科技、新材料、文化旅游、乡村振兴等领域,覆盖一二三产,签约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占七成以上。“这次项目落户北辰区,我们看中的就是北辰区雄厚的制造业基础、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大富科技董事长孙尚传说。

作为天津先进制造业基地之一,北辰区现有企业3万余家,其中工业企业3100多家。拥有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和9条重点产业链,德国弗兰德、日本SMC,韩国LG等35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兵器集团北方动力等14家大院大所,以及天士力、精雕数控等国内行业龙头扎根于此,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四大主导产业。“我们将在北辰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积极推动智造共享服务中心尽快落地见效,助力北辰高质量发展。同时,我们将立足北辰,面向天津,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北辰区一道,共同携手在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共享制造、产教融合和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真正的示范效应。”对于未来发展,孙尚传信心满满。

近年来,北辰依托老工业基地坚实基础,“京津之翼”“黄金走廊”地缘优势,“95”平方城市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试点、“71”平方外环拓圆新增中心城区面积、全市唯一“68”平方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三张好牌”,聚焦产业、交通、体制机制协同集中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京津医药谷、京滨高铁北辰站片区、大北环物流产业基地、中东欧特色小镇、红光农业特色小镇……一批载体平台正在稳步建设。

“此次签约后,我们将依托‘京津医药谷’这一载体,打造医疗器械产业平台、建设研发检测实验室、设立产业基金,帮助医疗器械企业创新创业,助力可持续发展。”北京泓润集团总经理王辉看中了“京津医药谷”的独特优势。这是北辰区今年的“一号工程”,以“龙头企业聚拢、强链补链延链、科教研医合作”为主攻方向,重点围绕生物药、中医药、化药仿制创新药、智能医疗器械、精准医疗5个方向,打造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项目汇聚地,带动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下一步,北辰区将围绕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两个重点产业,以智能装备、工业母机和生物药、中医药、精准医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精准编制招商图谱,锚定行业龙头,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形式吸引高质量项目落地,为推动产业串链补链、交通互联互通、服务共建共享,加快推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