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铺轨工程正式开工

2023年03月05日09:31 |
小字号

3月4日,随着柴楼站首幅轨排成功吊装,由中铁(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建设、中铁上海工程局施工的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正式开始全线铺轨,标志着4号线北段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同日,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开启津轨新征程 奋进中铁新时代”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也一并举行,为4号线建设全面提速。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铺轨工程开工仪式现场。中铁津轨供图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北起北辰区小街,南至红桥区河北大街,沿线经过北辰区、河北区、红桥区,正线全长约22公里,设车站17座,是中国中铁目前在京津冀区域投资规模最大的地铁PPP项目之一,也是天津市首条投资、建设、运营同步开展的地铁线路。

全线铺轨工程设置3个铺轨基地,高峰时期预计投入机械设备7套,日铺轨里程可达到600m,预计今年年底首通段全部铺设完成。此次铺轨施工注重加强新技术运用,不仅应用了新能源钢轨智能激光除锈设备、双轨同步电磁感应正火作业车,提高了无缝线路钢轨焊接施工质量,还引入了与高铁施工标准相同的CPⅢ轨道控制网精调技术,可将轨道水平、高程、方向等误差减小到0.5mm,进一步提升了轨道平顺度,大大提高了地铁车辆运行安全性、平稳性以及乘坐舒适性。

此次同步开展“开启津轨新征程 奋进中铁新时代”劳动竞赛,旨在激发全体参战人员秉承中国中铁“开路先锋”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抢抓机遇,实干快上,全力推动天津地铁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铁津轨

(责编:孙翼飞、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