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为曲艺大家站台:姜昆序跋集》读者分享会在津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05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5日电(记者王浩)4日,由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百花文艺出版社承办的《为曲艺大家站台:姜昆序跋集》读者分享会在天津图书大厦成功举行。

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君毅,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红杰,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伯祥、魏文亮、常宝丰等嘉宾以及活动组织方代表、媒体记者代表出席分享会。活动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炜主持。

与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人民网 王浩摄

《为曲艺大家站台:姜昆序跋集》是姜昆主席二十余年序跋的首次集结出版,收录了他为张寿臣、郭启儒、单田芳、王毓宝、陈涌泉、李伯祥、魏文亮、梁左、常宝丰、常贵田、孙晨等曲艺名家及曲艺著作所作的序或跋,涉及相声、评书、快板、京韵大鼓、山东快书、河南坠子、二人转、京东大鼓、天津时调、梅花大鼓、南音等多个曲艺种类,彰显了近二十年曲艺发展的辉煌,具有里程碑意义。

姜昆在发言中向与会朋友们讲述了曲艺之路上影响他的人和故事,以及对曲艺的看法和感悟。他表示,曲艺是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底蕴,具有旺盛的生命力,繁荣发展需要一代代从业者薪火相传、接力探索、持续创新,才能走向更辉煌的明天。姜昆向百花文艺出版社长期以来致力于曲艺出版表示赞赏,并向百花社成立65周年送来祝福。

(责编:孙翼飞、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