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经开区税务局:津税巾帼助力乡村振兴 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2023年03月05日15:51 |
小字号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天津经开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市局妇联号召,以“津税巾帼志愿服务队”经开区分队为主体,结合税务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优化为民服务举措,引领税务青年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据了解,该局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将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与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巾帼志愿服务队员们深入蓟州区西草场村,积极参与到村容村貌的整治活动中,他们撸起袖子,清扫道路垃圾;他们走进田间,清理地头枯草;他们为学龄儿童送上崭新的学习资料、兴趣读物,为孩子们讲故事、树榜样,扶贫扶志有机融合,不仅让西草场村面貌焕然一新,也在孩子们幼小心灵中种下“读书立志、为民服务”的种子……

“感谢经开区税务局的持续帮扶,青年同志们不怕苦、不怕累,不仅让村子大变样,也为孩子们做了好榜样,在税务部门的关怀与帮助下,我们相信西草场村的孩子也能成长为像税务干部一样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西草场村村民代表李淑波激动地说。

“作为新时代税务青年,我们一定向雷锋同志学习,在本职岗位上,用青春为税收现代化事业助力,在为民服务中,用汗水为乡村振兴添秤助力!”该局青年干部于思诺道出了广大青年干部的心声。

天津经开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玉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为民服务处处可为。下一步,经开区税务局将以巾帼志愿服务队为抓手,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推进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将雷锋精神贯穿于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的全过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

(责编:孙翼飞、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