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国人大代表郭红静建议:延长春节假期 增加团聚时间

2023年03月06日10:1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长春节假期 增加团聚时间

  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天津立中车轮有限公司仓储科五金备件组组长郭红静建议,现有春节假期(从除夕至大年初六)太过紧张,舟车劳顿来去匆匆,不能充分享受与亲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建议适当延长春节假期。

  郭红静代表介绍,目前的春节假期时间过短,往返时间需要2至3天甚至4天,实际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只有三四天时间。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没有充裕的时间为欢度节日做更多的准备。同时,春节假期时间过紧,节前人们都忙着赶回家,节后忙着返工,集中出行且迁徙人口数量庞大,使交通安全压力剧增。“延长春节假期,可以增加与亲人团聚的时间,增强家庭凝聚力,让亲情更浓,年味更浓,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同时可以刺激内需,促进第三产业尤其是旅游业的发展。”郭红静代表说。

  为此,郭红静代表建议,延长春节假期到十天左右。腊月二十七、八开始放假,正月初六或初七开始上班。多出来的假期,可以采用新增或缩减其他传统节日,或调整部分双休日为单休日来解决。(记者 雷风雨)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