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6日14:08 |
小字号

近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引导全体指战员立足本职、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的“火焰蓝”。

支队组织全体指战员观看《雷锋》《雷锋在1959》等影视资料。天津经开区消防供图

支队组织全体指战员观看《雷锋》《雷锋在1959》等影视资料。天津经开区消防供图

重温中领悟内涵,传承红色基因。支队组织全体指战员观看《雷锋》《雷锋在1959》等影视资料,共同重温《雷锋日记》。观影结束后,指战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展开了激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化为具体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坚定苦干实干、不计报酬,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学习中升华精神,忠诚履行使命。支队组织开展“什么是雷锋精神,怎样传承雷锋精神,如何做好雷锋传人”专题学习讨论会,引导全体指战员从自身事、身边事说起,将学习雷锋的外在行动与雷锋精神的内涵本质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全体指战员热爱消防队伍、献身消防事业、奉献青春热血的决心和信念,坚决当好人民群众身边最亲、最近的“守夜人”,让雷锋精神在队伍内薪火相传,以实际行动诠释“火焰蓝”的初心使命。

指战员献血。天津经开区消防供图

指战员献血。天津经开区消防供图

践行中诠释奉献,彰显时代担当。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支队积极响应号召,29名指战员一个个撸起袖子,一股股承载着爱心的血液缓缓流入采血袋,10300cc的血液无不彰显着“火焰蓝”的无私奉献和社会担当。同时,指战员们还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空巢孤寡老人,精心准备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了解老人近期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一起动手,帮助老人打扫屋内外卫生,为老人整理出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支队全体指战员进一步学习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和现实要求,激发了立足岗位、敢于奉献的热情,展现了新时代“火焰蓝”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更好地传递温暖,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来源:天津消防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