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巾帼志愿服务队第一期志愿活动收官

2023年03月06日16:02 |
小字号

3月3日,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及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第四稽查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天津市妇联组织的公益活动现场,为“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当天下午1点,第四稽查局参加志愿服务的全体干部身穿税务制服,佩戴“津税巾帼志愿服务队”绶带标识,早早来到天津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为参会人员提供活动签到和引导入场服务,并在会场内外协助市妇联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展现出天津税务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各位志愿服务队成员充分利用现场人流量大的优势,广泛开展“便民春风十年行”税收政策宣传。针对现场群众咨询最多、关注度最高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问题,志愿队成员除了分发提前准备好的税收政策材料,面对面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涉税咨询外,还当场打开手机上的个人所得税app,手把手演示个人所得税汇算填报流程,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及填报注意事项,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解决操作难题。

据了解,“津税巾帼志愿服务队”是该局在其现有“蓝蜻蜓”志愿服务组织基础上组建,全局45周岁以下在编在职女干部45人全部入队入列。近年来该局立足税收工作职能,着力打造“蓝蜻蜓”志愿服务特色品牌,依托志愿服务活动将“税务蓝”与“志愿红”紧密集合起来,鼓励税务青年积极参与助企惠民志愿行动,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为细致更有温度的服务。本次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既是“蓝蜻蜓”志愿服务活动的一部分,也是疫情政策优化后志愿服务队的首场活动。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