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66个家庭入选2022年天津市“书香家庭”

2023年03月07日10:5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66个家庭入选2022年天津市“书香家庭”

  2022年天津市“书香家庭”推介活动近日公布入选家庭名单。

  2022年9月,市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开启了2022年天津市“书香之家”推介活动。经过推荐、专家初审、线上投票、入户调查、复审、公示等严格评审程序之后,最终66个家庭入选2022年天津市“书香家庭”。

  此次评选的“书香家庭”具有六个特色:首先是社会覆盖广。入选家庭包括工人、农民、教师、伤残军人、公务员、企事业员工以及工商业者等,代表了社会的方方面面。二是整体素质高。入选家庭不仅有大学教授,还有多位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学者、作家、美术家、书法家、摄影家及节目主持人等。三是聚焦正能量。入选家庭中有多个经常在社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进行“四史”宣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四是“家”的特点突出。入选家庭不仅具有相当数量藏书,而且大都是全家老少共读共进,读以致用。五是带动作用强。多个入选家庭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广泛开展多种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形式新颖,有很强的创新性和总结推广价值。六是乡土名家多。入选家庭中有近十位从事乡土文化研究的学者,经常在基层进行乡土文化宣讲。有的还带动中小学生从事地方历史文化探究,弥补了乡土教材的某些缺失和不足。(记者 仇宇浩)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