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王遵来建议:建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中医治疗中心

2023年03月10日11:2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中医治疗中心

  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北门中医医院常务副院长王遵来建议,应补齐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治短板。

  调查显示,目前我国中小学生脊柱侧弯人数预计超过500万,并且还在以每年30万左右的速度递增。王遵来说,青少年正处于骨骼发育的高峰期,如不及时治疗,不仅影响体型,还会影响到视力、肠胃、心肺功能等。

  为此,他建议,以政府为主导,建设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中医治疗中心,并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根据各地不同情况,确定建设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中医治疗中心的指导性意见。各地出台建设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中医治疗中心可行性方案。在全国范围内先行开展建设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中医治疗中心试点,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举办的中医医疗机构,按标准建设“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中医治疗中心”。(记者 雷风雨)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