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开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2023年03月10日14:39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不断推动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近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开展“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南开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西区大中小思政课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这次备课会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为专题、以集体备课会为突破口,打破学段、学科、校际、平台等多重壁垒,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融入思政课堂教学的有效路径和策略。备课会采用“大师辅导+教师说课+专家点评+同行研讨+学生参与”的五维联动集体备课模式,在场师生思维碰撞,集思广益,共同研磨有机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政金课”。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备课会按照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天津示范校建设教学改革要求,以增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促进思政课与育人平台协同、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育人协同为手段,探索符合区域特色的思政一体化建设模式。本次集体备课会将学理深度、知识广度和授课技巧有机融合,为思政课教师如何提高课堂实效性提供了方向指引,也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探索思政育人工作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集体备课“天职师大样本”提供了经验。

来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责编:孙一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