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静海区举办土地招商推介活动

2023年03月10日16:20 |
小字号

3月10日,静海在团泊湖畔举办年度土地招商推介活动,吸引40多家企业参加。政府搭好台,企业走上台,“秀实力”“递名片”,以商招商。这场以“地产”为主题的推介,擦出不少“投资火花”。

全链“敞开口”,靠优势发言

静海有936家规上企业,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050亿元,总量全市第2,以8大园区为主战场,铺开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生物医药、装配式建筑等9条优质产业链,产业链招商优势明显。

现场介绍中,企业代表更清晰地了解到:静海是“中国焊管生产基地”,金属制品加工能力达3900万吨,全国每4吨焊管中就有1吨出自静海;是“中国自行车电动车之都”,有爱玛、捷安特等自行车、电动车企业及配件企业37家,年产量超860万辆,全国25%的品牌自行车出自静海;是中国乐器产业基地、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五金制品出口基地等。

全员“扛担子”,评绩效说话

2月14日,静海驻京招商指挥部在北京揭牌成立,以工信融商产业园为纽带,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静海。

今年,静海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以产业链招商为牵引,健全“1+25”招商体系,在全国重点地区成立驻外招商机构,重点加强对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招商力度,力争全年实际到位资金150亿元以上,其中,高新企业占比超50%,推动120个投资5000万以上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今年以来,静海已围绕9大产业链,推动市外内资到位项目76个,市外内资到位13.67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53个,占市外内资到位22.24%。

瞄准“新兴”与“制造”,静海在产业链上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强招什么,既补足短板,又强化优势。乘着全市“十项行动”的浪潮,越来越多企业细密了整体产业体系中的空缺。 

全程“搞服务”,看口碑评分 

3月8日,位于静海的天津朗诺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成立“朗诺冻干宠物食品研究院”。

从部门挂牌受理到企业收到《同意挂牌函》,仅用了13个工作日,刷新全国申报挂牌获批速度。同时,朗诺也是通过天津OTC对接新三板“绿色通道审查机制”申报的首家企业。

招商靠“拼劲”,营商靠的就是持之以恒的“韧劲”。去年开始,静海区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坚持把群众的感受和口碑作为营商环境的第一标准。

今年,静海在引进培育优质项目的同时,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承诺办理、“容缺受理”机制,开辟重点产业项目绿色通道,推行“拿地即开工、拿地即交证”等便企惠企举措。

同时,静海深化“综合窗口”改革,推进建立753个政务服务事项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成服务的审批模式,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深化用地、用水、用能、纳税、金融等精准服务,引导各类经营主体公平有序发展,使静海成为近悦远来的投资兴业沃土。

来源:天津市静海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