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厚植人才成长沃土 构建人才发展生态

2023年03月12日10:0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厚植人才成长沃土 构建人才发展生态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科技政策要聚焦自立自强’‘集中优质资源合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一系列部署要求,急需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天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沈超表示,市人社局作为人才工作重要职责部门,将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以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引领,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海河工匠”建设工程为抓手,以部市共建“技能天津”、举办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为契机,不断构建更加完善、更加优质的“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发展生态,厚植人才成长沃土,让“天下才天津用”。

  坚持多渠道引才,天津市将不断升级“海河英才”行动计划,创新高端紧缺人才引进方式,聚焦信创等重点产业链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编制发布高端紧缺人才引进计划,精准引才聚才;加快布局建设“海归小镇”等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载体,用好创新创业大赛、十大人才联盟等“赛、展、会、盟”平台,着力吸引一批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人才项目到津发展。

  “为破瓶颈用才,将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贯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为12条重点产业链构建‘一链一策’职称专业体系,”沈超介绍,“我们还将持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立‘海河英才之家’,实施‘海河英才’卡制度,围绕引进人才在住房安居、交通出行、配偶就业、医疗健康等方面的需求,实施更加精准的支持措施。”(记者 廖晨霞)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