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西青区:激活人才“引擎”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12日10:0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激活人才“引擎” 赋能高质量发展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释放吸引人才的“强磁力”。日前,天津市西青区推出“人才强区十五条”新政,提出“吸引聚集五类重点人才、做优做强四大平台载体、培育壮大两支专业人才队伍、创新出台四类保障措施”的“5424”人才工作新布局,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

  天津市西青区将重点吸引聚集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海外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等五类重点人才。围绕重点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创办企业或开展重大科技创新,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00万元项目资助。同时,提升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水平、做大博士后发展平台、强化技术成果转化平台支撑、打造高层次文化人才培养基地。实施教育人才“12351”引育项目和卫生健康卓越人才项目。创新出台四类保障措施,推出“青英人才服务卡”,在落户就业、安居入住、子女入学、就医保障等方面为人才提供服务。

  “新政策有助于我们聚集更多高端人才,尤其是吸引年轻科技工作者落户西青,助力企业创新创业。”天津普恒康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卫宏远说。

  天津市西青区注重人才引进与招商引资同频共振,人才培养与项目建设同步规划,打出引才育才用才“组合拳”。“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激活创新链。对引进高端顶尖人才及团队采取特事特办、一事一议。既服务人才创新创业的大事,也关注人才闹心烦心的小事,让各类人才在西青专心创业、安心工作、舒心生活。”西青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宇说。(记者 王音)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