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提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精准性和普惠性

2023年03月12日10:2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提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精准性和普惠性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鼓励企业科技创新,增加研发投入,国家出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近年来优惠力度不断加大,获得广大企业点赞。”全国政协委员、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天津分所总监柴靓表示,今年,她将关注点着重放在进一步提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的精准性和普惠性上,建议根据经济实际发展情况对负面清单进行定期评估修订。

  柴靓说,可以建立负面清单行业定期评估机制,分批对负面清单行业(烟草制造业除外)及子行业进行深入调研,广泛听取行业协会、行业专家、企业及第三方专业机构等的意见建议,细化负面清单行业的判别标准,尽量做到精准识别。根据调研情况及评估结果,逐步有序合理缩减负面清单行业或子行业,不断提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的精准性和普惠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积极推动企业发挥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记者 孟若冰 刘平 韩雯)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