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财经大学“和合文化”云游体验营开营

2023年03月12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12日电(孙翼飞)日前,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承办的“和合文化”云游体验营线上开营。来自9个国家的120名中文爱好者,从近600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与天财师生共聚盛典。

天津财经大学“和合文化”云游体验营开营。天津财经大学供图

天津财经大学“和合文化”云游体验营开营。天津财经大学供图

“少年凌云志,幻化天财水”,下午五时,在观赏完天财“细水无声”形象片后,世界各地的同学们跟随着天财大三留学生冯飞楠的镜头探访美丽的天财园。冯飞楠来自印尼,两年的线上汉语学习让他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让他对这片神秘而美丽的土地心驰神往。今年2月,他终于梦想成真来到校园,天财美食令他流连忘返,天津民俗在他心中生根发芽。他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汉语,慢慢体会中文之美。流利的表达,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都诉说着他对这里的喜爱,传递着天财结交世界朋友的讯号与期待。

保地同学也在相隔万里的赫瑞瓦特大学为开营仪式送上问候。他是天财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的中文学员,曾凭借精彩表现在“汉语桥”全英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他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收获友谊的故事,祝福世界各地热爱中国文化的同学们在体验营中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来自泰国、日本友好院校代表、海外孔子学院院长也纷纷送上开营祝福。他们深情回顾了双方多年教育合作丰厚成果,感谢天财为推广中文教育、加强中外青年交流互鉴所做的不懈努力,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感悟中国文化的魅力与精髓,在文化交流与互相学习中,了解、欣赏彼此,促进世界的和谐与发展。

丰富多彩的体验营宣传片让同学们“先睹为快”。在热烈的欢迎气氛中,天津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和合文化”云游体验营的主题与亮点,未来14天,同学们将在语言与文化教学的融会贯通中,认识“和合思想”的丰富内涵,在生活化的汉语交流与沉浸式的教学场景中,原汁原味体悟“和合之美”。他用三句中国名言与同学们共勉,祝愿“云端”远行给同学们留下美好回忆。

天津财经大学副校长赵宏介绍了天财留学生教育的传承与特色,诚挚欢迎世界青年相逢天财园,成为天财人。她鼓励同学们从语言入手,以文化交融,在体验营大家庭中结交好朋友、好伙伴,传递友谊与和平,收获新知与智慧,理解包容并蓄之道,践行“世界公民”使命。

别出心裁的开营仪式令同学们耳目一新、反响热烈,未来课程的多维体验更让同学们满怀信心、充满期待。

(责编:孙翼飞、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