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4小时达成求职意向1500余人次!滨海新区首场生物医药专场招聘会成果丰硕

2023年03月12日15:11 | 来源:津滨网
小字号

原标题:4小时达成求职意向1500余人次!滨海新区首场生物医药专场招聘会成果丰硕

  人才聚集与产业发展、城市发展相辅相成。开年以来,天津经开区开足马力,陆续开展多场招聘会 “招兵买马”,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蓄力。3月11日下午,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联合天津经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经开区两新党委办公室举行了滨海“药”人-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企业中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这是滨海新区首场生物医药专场招聘会,吸引了康希诺、凯莱英、丹娜生物、国药国际、应天成等37家京津冀企业,提供岗位需求960余个。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唐山师范学院等10所津冀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化中高端专业人才,共计1300余人参加。

1678537928380027830

  “您好,这是我的简历,我想应聘这个岗位。”“咱们公司有哪些人才政策。”……下午一点,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不少企业展台前问询和求职的人排起了长队。

1678538082135064348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高端人才招聘会对应聘人员的要求相对比较高,基本都需要本科及以上的学历。从岗位分布来看,主要对生物、化学、医学等专业的人才需求较大;从薪酬上看,不同的岗位、学历的人才工资不等,但基本都可享有企业或区域内的人才政策。

1678538002887016864

  开年以来,天津企业对高端人才需求旺盛,对生物医药产业相关的高层次人才求贤若渴。滨海新区是天津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重地,拥有包括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凯莱英生命科学技术(天津)有限公司等领军企业以及像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的专业孵化机构,已逐步形成较为完善的生物医药上下产业链。“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既有来自生物医药领域京津冀的头部企业,也有具备较大潜力的成长型企业。”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党委书记黄亚楼说。他向记者介绍了本次招聘会的重点信息:“此次招聘会上,头部企业康希诺提供了纯化高级技术员、血清学检测技术员等岗位;凯莱英提供了研发、生产、分析和临床研究管理培训生等上百个中高端岗位;丹娜生物也提供了研发工程师、管理培训生、市场推广等岗位。”

1678538013767084492

  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天收到了几十份简历。这家公司是由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成功孵化的企业,是一家专注于侵袭性真菌病(IFD)等病原微生物创新体外诊断产品研发、生产和全球销售的股份制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随着企业快速发展,对高端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这场定向招聘会对于他们来说很及时。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王莹莹告诉记者:“我们以往都是在公司官网发布招聘,关注度较低,这次招聘会直接邀请来自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南开大学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等对口高校人才来参加,搭建用人企业和高端人才双向选择平台,对促进高端人才高质量精准就业,解决企业人才缺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王莹莹说,结合滨海新区人才扶持政策,该公司也开出了优厚条件,让高端人才能“安居乐业”。“我们会提供住宿和免费班车,相比其它企业,在薪资上也比较有优势,博士生年薪基本在30万-50万。”

d40b4a98f9ba42e19defeed6078fc249_s

  求职者“点赞”招聘会精准度

  董凯是天津理工大学化学专业的本科应届生,对于即将步入社会充满期待。在岗位需求方面,他主要想找化学方向的工作,“我已经向好几家企业递交了简历,薪资最好在6000元—10000元之间。”董凯说,希望精准对接的招聘会能让他发挥所长,助力企业发展,这样自己的生活也能更稳定。

  作为南开大学研三生物医药方向的学生,庄骥已参加过学校举办的2场招聘会,今天是她首次走出校园参加社会招聘,虽然已向企业递出了不少简历,但她的目标却比其他求职者更加坚定。“我看中来自滨海新区的丹娜生物、康希诺等企业,今天来到这里可以近距离感受企业文化,也能就此了解区域发展情况。”

1678538035126034982

  记者注意到,现场还有从周边省市赶来应聘的学生。“我是来自唐山师范学院的学生,我很喜欢天津,交通便利,经济发达。听说有与我的专业对口的招聘会,特意前来参加,希望今天能满意而归。”从河北省唐山市赶来应聘的学生王健说。

1678537793914040833

  “产业展厅里的招聘会”现场共接受简历5300余人次

  记者注意到,本次招聘会创新服务模式,选择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第一线举办,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实验楼一楼大厅、生物医药产业展厅为此特别设置招聘展台。“产业展厅里的招聘会”让求职者一边寻找合适的岗位,一边了解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现状。针对有需求的高校,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众创空间实验室和分析测试平台面向学生开放。而为了给企业和求职者做好服务保障,主办方还在高校和招聘会现场进行点对点接送,在招聘现场设置洽谈室、茶歇区,提供免费打印服务和人才政策介绍等。

  截至下午5点,此次招聘会通过面试者的初选,意向人选的洽谈,现场企业共接受简历5300余人次,与企业达成初步求职意向1500余人次。“今天的招聘会效果超过预期,接下来,我们还将根据高校学生毕业的周期性,定期策划中高端人才招聘会,规模也会进一步扩大,加强精准引才力度。”黄亚楼表示。(记者 简讯 报道 王鼎鑫 摄影)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