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南开区:政策送上门服务更高效 助企纾困出实招

2023年03月13日11:15 |
小字号

“没想到这么快证就办好了,患者就餐的问题终于解决了,给南开速度点赞!”日前,在接到天津市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送来的《食品摊贩备案证明》后,天津全景医学影像诊断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前不久,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在持续走访企业过程中发现,辖区内全景医学诊断中心正在为解决患者就餐的问题而困扰。该医院部分检查项目需要患者空腹进行,为此经常出现患者因长时间空腹而低血糖的问题。之前该医院因不了解办理有关许可的流程和政策,认为供患者就餐的地点面积较小,肯定办不下来,一直十分苦恼。南开区市场监管局走访了解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为企业宣讲有关政策,建议申请《食品摊贩备案证明》,这样就可以解决就餐问题。该医院随即提交相关材料,属地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现场业务指导,简化了流程手续,加快了审批速度,第二天就直接将《食品摊贩备案证明》送到医院。

同时,在了解到该企业扩大经营中还存在企业变更登记等相关审批事项不清楚的问题,南开区市场监管部门均积极予以解答,并表示努力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解决。

为企业提供政策上门服务只是南开区助企纾困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已累计走访企业100余家,协调解决了企业提出的审批事项变更、特种设备管理和专利转化服务项目申报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下一步,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走访力度,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减轻企业负担,提振经营信心,倾力打造南开区亲商、护商的营商环境。

来源:天津市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